全罩式防鳥網

全罩式防鳥網

商品簡介
米抽穗前架設全罩式防鳥網,可有效阻隔鳥類接近,實驗結果小米果穗損失率為0,從成本考量,不含人工架設費用,防鳥網成本0.1公頃約14,700元。
米抽穗前架設全罩式防鳥網,可有效阻隔鳥類接近,實驗結果小米果穗損失率為0,從成本考量,不含人工架設費用,防鳥網成本0.1公頃約14,700元。而採用傳統方式趕鳥,一天工資1000元,目前從小米抽穗到成熟前需趕鳥約40天,總工資需花費40,000元,使用全罩式防鳥網成本僅為人工趕鳥成本的三分之一,平地架設0.1公頃防鳥網施工費用約2000元,且防鳥網可重複使用。

陳昱初指出,全罩式防鳥網利用黑網將小米罩起來,網子僅能隔絕鳥類進入,無法預防蟲害,如同家中常見的蚊帳,使用錏管、竹竿架設在田間四周,而四周網子都須使用重物壓緊,避免鳥類從縫隙中鑽入。隱形窗

「全罩式防鳥網建議使用面積不超過5分地。」陳昱初說明,過大面積的防鳥網可能被風吹破洞,無法達到防制效果,從臺東場實驗結果來看,0.1公頃防鳥網使用到第5年都沒問題,推估使用年限可超過6年,不過防鳥網畢竟是塑膠製,長時間風吹日曬雨淋,仍會塑膠硬化,這是無可避免。
防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