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降撿衣 10樓墜下命大 撞雨棚骨折

垂降撿衣 10樓墜下命大 撞雨棚骨折

2017-06-05 文章引用自:

垂 降 撿 衣10樓墜下命大骨折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 /中壢報導】011.04.05 02:36 am
        住在 10樓公寓的中壢市徐姓男子,因衣服掉落 9樓窗邊,竟異想天開,用消防水帶垂降撿拾,因水帶承受不了體重,向下墜落。他先後撞擊6樓與5樓的冷氣遮雨棚,再掉落隔鄰4樓平台,僅兩大腿骨折,奇蹟式生還。
 

隱形櫥窗

安裝隱形鐵窗

        中壢消防分隊指出,住在中壢市民權路某棟大樓公寓 10樓的徐姓男子(34歲),獨自租屋居住。昨天上午10時許,他晾在窗邊的衣服,因風大掉落9樓,卡在窗戶旁,由於用手搆不到衣服,他拿大樓消防設備水帶,企圖從10樓垂降而下,拿回衣服。徐姓男子將水帶一端綁在房間家具上,然後跨出防墜窗台下降,由於他的體重將近100公斤,水帶根本無法承受重量, 瞬間連人及水帶從 10樓往下墜落。


 

安全有保障

        幸運的是,在掉落過程中,他雙腳朝下,而且先後撞擊6樓及5樓的冷氣遮雨棚,然後掉落隔鄰民宅  4樓頂平台,「碰」的一聲巨響,包括大樓住戶及民宅住戶,都嚇了一大跳,發現有人倒臥4樓平台上,立即向119報案。
        中壢消防分隊隊員發現,徐姓男子從10樓摔下來,只有造成雙大腿骨折及頭部、身體擦挫傷時,都認為真是命大。中壢消防分隊長黃正行認為,一般人從10樓墜樓,可以說完全沒有活命的機會,徐姓男子因先撞擊兩個樓層冷氣遮 雨棚,減緩很多衝擊力,一連串的巧合,讓他奇蹟式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