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塑膠模具製作公司~塑膠射出~

專業塑膠模具製作公司~塑膠射出~

2021-08-20 文章引用自:


您看到的每個塑膠模具製作產品都需要成型,最常見的方法是注塑成型


大多數使用計算機閱讀本文的人都不會考慮所有這些塑膠模具製作部件是如何形成的。或者生產一支圓珠筆是多麼複雜和昂貴。如今,幾乎所有由塑膠射出製成的零件都是使用某種注塑模具成型的,塑膠射出從幾乎看不到的微小精密零件到大型汽車外飾零件。幾乎每個行業的產品都依賴於某種注塑模具。

注塑成型是將熔融塑膠模具製作強制進入成型腔。注塑機具有三個基本組成部分:

注射。塑膠模具製作顆粒被送入料斗,然後加熱。一旦熔化,它們就會在極高的壓力下注入模具中。模具。這是一種定制設計的工具,用於對熔化的塑膠射出進行成型和冷卻。兩半經過精確設計,帶有用於零件成型的腔體、用於冷卻熔融塑膠射出的通道和一個頂出系統。夾緊。這是機器的一部分,用於將可拆卸模具固定到位,在成型過程中將兩半保持在一起,並打開模具以彈出零件。模具很複雜,必須是重型結構,因為它們要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它們通常由鋁或鋼塊雕刻/銑削而成,包含許多不同的部件

例如模架、夾板、支撐板、頂出板和銷、導銷、澆道拉拔銷,當然還有兩個帶通道的型腔用於熔融塑膠模具製作流動、冷卻和/或二次加熱裝置。塑膠射出是注塑成型中最貴的部分,模具從幾千元到幾十萬元不等。下次您使用那支廉價塑膠模具製作筆時,請考慮一下。用於製造簡單的產品,如梳子、牙刷和簡單的工業零件。隨著塑膠射出科學和加工技術的發展,成型成為一種越來越流行的製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