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的洞會影響庫板的隔音嗎?

牆上的洞會影響庫板的隔音嗎?

2021-08-05 文章引用自:

簡短的回答是;是的,在基本隔音方面

任何間隙、裂縫或孔洞(如重新佈線後留下的那些)都會顯著降低其他隔音隔斷的性能。 隔音用於減少可以通過結構的任何聲音。聲音通過兩條不同的路徑在兩個空間之間傳播;庫板/地板以及間接地,因為它穿過圍繞它的結構 - 這被稱為“側翼”。 側翼通常可以在結構周圍採用更複雜且不太明顯的路線,例如地板或庫板,它們位於敞開的窗戶或隔斷、門口、走廊、通風管道等物體的側面。

隔音通常純粹與空氣傳播的聲音有關

給你一個例子;一個大約 25 毫米大小的方孔可以對其他隔音分區的性能影響多達 15 分貝。大約佔整個分區十分之一百分點的聲音洩漏會將分區的效率限制在大約 30db,即使該分區的額定值為 55db 左右。 您遇到的任何噪音問題都應該首先將您帶到您正在查看的結構中庫板的部分。在談論庫板時,例如音樂、電視或講話,而地板也需要隔音,以防止腳步聲或物體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的撞擊噪音。

如果任何更高質量的層可以與您現有的結構隔離

那麼任何結構的隔音效果都會更好。 如果您遇到現有庫板的噪音污染問題,您必須首先仔細檢查您的庫板和任何相鄰區域/鄰接牆壁,以檢查隔音效果是否達到最佳。 如果可能,還要檢查屋頂空間內的牆壁區域是否有任何問題,例如缺少磚塊;如果有任何缺失,則應予以更換。還要檢查裂縫、小孔或任何未填充的砂漿接縫,然後可以用水泥砂漿混合物密封。檢查踢腳板後面或地板之間的空間是否有縫隙、裂縫或任何不良的砂漿接縫也是明智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