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圖解常見症狀,6個飲食預防與保養重點

白內障圖解常見症狀,6個飲食預防與保養重點

2021-01-18 文章引用自:



什麼是白內障的病因,危險因素和類型?


年齡是白內障最常見的病因,但不是導致病情發展的唯一因素。有些人天生患有先天性白內障樣疾病。糖尿病,吸煙,飲酒以及使用類固醇,利尿劑或鎮靜劑也可能導致白內障的形成,也可能導致眼睛受傷或外傷。白內障可以在晶狀體的任何區域形成,並被表徵為三種類型之一:核性白內障是最常見的一種類型,它是晶狀體中心的自然老化部分,通常會導致近視和視力模糊。糖尿病患者中常見的皮質性白內障可對遠視和近視產生不利影響,而囊下白內障可影響兩隻眼睛,但一隻眼的白內障往往比另一隻眼的更高級。

有什麼症狀?

在白內障的初始階段,視力衰竭或喪失是罕見的。但是,隨著白內障的發展,會有一些警告信號,包括視力模糊,對強光敏感,夜間看不清,難以辨認顏色以及眼睛疲勞引起的頭痛。儘管白內障需要適當的醫學診斷和治療(在大多數情況下為手術),但患者也可以利用幾種家庭療法來抑制白內障生長並增強眼睛。當與蜂蜜在水中混合併每餐食用時,蘋果醋可以幫助預防和控制白內障。

大蒜被認為是天然的鏡片清潔劑。

如果您(以及您身邊和親愛的人)可以應付大蒜的口氣,請每天咀嚼兩到三瓣生大蒜,以保持鏡片自然通暢。可以增強眼睛,也可能有助於預防白內障。用半克胡椒粉將七個杏仁磨碎。將混合物加入半杯水中,然後每天食用所得糊狀物。胡蘿蔔是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而且-如民間傳說所示-對眼睛非常有益。每天吃生胡蘿蔔和/或喝一杯或兩杯生胡蘿蔔汁有助於遠離白內障。